新东方网>深圳新东方学校>出国留学>美国留学>正文

坐标美国,一个月生活费究竟要多少才合适?

2018-04-28 15:32

来源:

编辑:新东方小编

大家都了解到国外生活不易,引发了共鸣。大家也意识到,在国外留学,稍不留神就能整成一件“劳民伤财”的事儿……


可见在国外生活,“花多少钱”,十分令人头疼。


在吐槽君也经常看到类似的帖子:坐标美国xxx,一个月3000rmb生活费够不够?


这个问题,广大考生们这样作答:


“虽然没留过学,但我知道3000肯定不够……”还有考生回答,3000rmb,坐标国内都不够,更别说在国外了。


也有盆友“现身说法”:


有的时候思乡之情上来了,喝个茶就要几十刀……都是泪。


也有条件比较优越一些的出来作答:


生活费1000刀,不包括吃住和日常shopping(一个疑问:那么这1000刀是被大风吹走了吗)……


看了以上各种回答,是不是更加confused?今天小东就带领大家直面灵魂拷问:在美国留学,一个月生活费究竟多少才够?


首先需要明确一个问题——城市消费水平,不设条件谈问题都是耍流氓,不同地区有不同的消费水准,国内城市也有一二线和七八线之分,在美国自然也一样。


城市消费水平


美国经济分析局(Bureau of Economic Analysis,简称BEA)曾经制作过这样一张地图,根据各州人均消费情况,标注出来100美金在各地“值”多少钱。简单来说,地图上数字越大=该地区人民购买力越高=钱越值钱=消费水平越低


从上图可以看出,排名第一的是#1Mississippi密西西比州,100美元相当于116.01美元。而像New York所在的纽约州,100美元只相当于86.73元,可以说是人均消费水准及其之高了……


所以,选择“钱更值钱”的地区生活、学习,经济压力会相对小一些。


学费&食宿


众所周知,美国大学分私立和公立,TOP70的大学公立居多,而TOP10的大学私立居多。一般来说公立的学费会比私立的低一些。


据统计,美国前50名收费最贵的大学,每年学费和食宿总费用均在6万美元以上。列几个收费TOP10之中的学校大家随意感受一下:


哥伦比亚大学,学费:$55,161,食宿:$13244,总计:$68405

芝加哥大学,学费:$52491,食宿:$15093,总计:$67584

NYU纽约大学,学费:$49062,食宿:$17578,总计:$66640

住宿的话,不同学校也有不同规定,一般来说本科阶段(至少第一年)会提供住宿,如果在外面租房住的话,房租大概在$500-$2000不等(上不封顶)……


交通出行费


一般情况下,在学校里活动都会有免费的校园巴士可以乘坐。但由于大学校区一般离中心城区比较远,进城的话只能搭乘公共交通。以纽约的地铁为例,地铁月票为121美元,单次刷卡收费2.75美元。


如果在大村里,出行又比较频繁,购买二手车也是许多人的选择,且价格相较于国内便宜一些,手续也不至于太繁琐。


饮食费用


在美国,一般情况下学生都会选择在学校食堂就餐,每餐价格在10美元之内。


在国外读书的网友亲证,可以参考一下:

正常情况下,一个月的伙食费大约在800美元左右,属于正常水平范围内。


其他费用


这个就比较因人而异了,除了以上几个大头支出以外,生活费还包括一些购物、娱乐社交、电话费和生活用品等支出,加在一起每个月150美元到200美元不等(依然是上不封顶……


综上,在美国留学、生活,经济压力是比较大的(回答最前面的问题,3000rmb可能确实不够),哪怕是消费水平最低的地区,也比在国内一线城市生活经济负担更重一点。

在这里也给大家提供几个省钱小妙招


1.多多使用学生证,看准打折季


其实不管在外还是国内,学生证都是很有用的东西。保险、电影院、健身房甚至一些品牌,都有学生优惠。比如苹果,每年都会有教育优惠,凭学生证享用不同程度的减免。


另外相信大家也都知道,美国也有类似于“双十一”的购物节——黑五,其他节日可能也会有各种形式的打折,抓准打折季进行购物,可以省下不少。

2.自己动手,丰衣足食


在美国生活,如果有条件的话可以自己下厨,外食毕竟还是负担比较重,且不一定健康。不过需要注意的是,在厨房施展手艺时一定要小心,别触碰火警警报器(不解释了……


3.理性消费,量入为出


这一点是最重要的啦,不管家庭条件如何,在消费时留有理性头脑是必需的。


看了以上这么多,可能也会有人问,既然去美国读书/出国留学这么花钱,真的还有必要去吗?


这个问题的答案也是因人而异。漂洋过海去远方求学,必定是为了追求更高质量的教育开阔眼界。在成绩和家庭条件允许的范围内,如何进一步追求都不为过。所以,无论怎么样,都是个人选择啦!


深圳新东方微信订阅号

深圳新东方学校官方微信(微信号:xdf_sz

咨询课程,找名师,找校区,网报优惠,请扫一扫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免费申请学习规划

已为30209位学员提供学习规划

*验证码

*短信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