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深圳新东方学校>托福考试>正文

精英说 | 托福考试如何1个月提升15分?!

2018-01-01 21:52

来源:

编辑:新东方小编

 


摘要:

黄裕川同学经历过四次托福考试,为什么前三次考试成绩提分不高?在新东方学习后,成绩提高了15分,他是怎么做到的?


在本文中,他将一一例举:

托福四次考试,为何前三次分数难有显著提升?

托福阅读、听力、口语、写作单项该如何有效提分?


分享学员:黄裕川

学校:中山大学,香港中文大学2+2

年级:2017届毕业生

托福分数:89→89→90→105

授课老师:周瑾  刘梦涵  王飞

案例来源:深圳新东方


精英风采:黄裕川




托福成绩单



备考案例故事


备考三次成绩难提升?新东方学习后提分15分!


我今年毕业,目标是去美国读CS类研究生,想去探索一下不同氛围的教学环境。在备考时,临近毕业,毕业设计,毕业答辩等事情较多,并不是全心全意一直在备考。


首考托福是89分。当时父母给的压力很大,再加上我备考准备不充足,身体状况也不是很好,考试成绩不是很理想。


第二次考试时被代报欺骗,报考时各种出差错,最后才知道自己有没有报名成功,严重的影响了我的复习进度。


第三次考试,我刚搞完FIP的毕业设计,期间只是背背单词,看看YouTube和CallRec。没有系统性的刷题练习,成绩和前面比并没太大提升。


痛定思痛,第四次考试前,我在新东方连上了十几天课程。虽然看起来上课时间并不长,但是在有规律系统的复习下,学习效率很高,每天也很充实。在这种高效备考氛围中,最后一次考试成功考到了理想分数。


学习经历


有人问,听力究竟要不要记笔记?说下我自己的方法:听大于记。记笔记会让我分心,无法用心理解文章。如果你和我一样,不能一心二用,建议以理解为主,能听懂则尽量少记录。


但可以在细节性问题、文章结构上做记录,如:人名、专有名词、转折、保留文章结构的词等。除了常规的听力复习外,我会在YouTube、 CallRec上多听多看,可以锻炼自己的措辞能力。


阅读主要在于大量练习,其矛盾点是时间紧,题量多。所以要把控好两点:是否看得懂题目;是否有正确做题技巧?词汇量和长难句的解析判断,是阅读拿高分的关键。假如每个单词都不认识,则无法做出正确选择;断句解析失败,则容易对文章全意领会错误。


读文章时不需读全文,尽量节省时间。先看问题,再去段落中找答案,做完后可直接进入下一题。有同学担心,总结题会不会考自己没看到的部分。偷偷说,总结题在前面考点其实出现过。也就是说,在前面你已经做过了与总结题相关的内容,通过倾向性即可选出。


口语是我最用心备考的部分,其实考到的不止是词汇量、发音、流利度这些问题,对考生的心理素质更是一大考验——能否在短时间内组织好语言?是否有较强的精神集中力?


我的建议是或者我的教训是:在备考时多练习老师给的素材。我在新东方上课时,口语老师给了二十多个素材,再加上自己练习经典八十题,考试时足够用了。这样既能节省备考时间,又能保证内容充实。


写作部分我个人认为,要套路不要真诚。将老师给的素材与模板好好运用,同时也要注意词汇和语法。在备考写作上最主要的还是写后要找老师批改,很多错误是自己察觉不到的。这里可以给大家推荐一个软件:Realskll。这其实是一个非常智能的系统,可以自动指出写作出错的地方。也有很不错的老师在线上授课,对我写作的提高还是蛮有帮助的。


最后的最后,还是要说在备考期间,新东方的老师们真的给了我很大帮助,能看出她们是真心热爱教学,想把自己的知识与经验分享给学生。在这里我是真心很感谢他们的。


授课教师

刘梦涵


托福口语组教研组长,从教六年,大学本科获得国家奖学金,连续四年获得校级奖学金。托福口语29分,托业听力满分。拥有剑桥商务英语高级证书。

周瑾


托福听力满分获得者,获专业八级,高级中学教师资格证及TKT证书。现在的主攻方向为托福听力及口语,能够迅速帮助学生诊断出问题所在,并提出合理的改进方案。


王飞


英国华威大学英语语言教育学硕士,专注于英语语言测试学方向,七年课堂教学积累,帮助学员夯实语言基础,发现语言瓶颈,高效备考。

深圳新东方微信订阅号

深圳新东方学校官方微信(微信号:xdf_sz

咨询课程,找名师,找校区,网报优惠,请扫一扫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免费申请学习规划

已为30209位学员提供学习规划

*验证码

*短信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