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深圳新东方学校>出国留学>正文

AP考试报名时间提前?2020年AP新政独家报道!

2020-03-10 09:19

来源:深圳新东方留学考试

编辑:新东方小编

  2019 AP考试全球年会

  由美国最大的非政府性教育组织(College Board)主办的2019 AP考试全球年会已于2019年7月18日-7月21日在美国奥兰多盛大召开。

  非常荣幸可以作为新东方5位参会教师的一员参加本次年会。在年会中,我不仅了解到College Board对AP考试的各类新政策、新资源、新数据和资讯,而且和经验丰富的AP教师、AP阅卷人们交流经验和心得。

  以下就是我对这些重要资讯的文字整理内容,送给所有需要的小伙伴们~

  2019AP年会重要资讯

  本次的年会一共四天,其中最重要的亮点是第二天和第三天的main conference。在main conference中,College Board向参会教师们发布了大家最为关心的2019年AP考试各个科目全球学生的成绩表现。

  关于全球考生AP各科目成绩请点击:

  重磅!AP年会公布2019科目成绩,17个中国学生常考科目资料大汇总!

  同时在此次年度盛会上,College Board公布了几项重要资讯,包括最新的线上教学系统AP Class Section、AP Question Bank、Pre-AP课程等资源系统。

  AP Class Section线上综合教学系统

  与此同时,College Board也在main conference及为期两天的教师培训workshop中多次重点推广于今年8月1日发布的AP Class Section线上综合教学系统。

  通过该系统,老师可以清晰看到自己所授AP课程的大纲,有效管理自己学生的阶段性测试、总结性测试、作业、实验等一系列和AP相关的活动。

  该系统包括4个重要部分,分别是:

  1. Unit Guide 单元指导:详细分类了考纲中的每部分知识点,以及计划学习时间。

  2. Personal Progress Check 个人进度查询:根据每个单元设置的形成性问题,以便考生追踪自己本单元在哪些知识点需要额外加强。

  3. AP Question Bank 考试题库:超过15000道题目,包括之前未公开的题目。

  4. Performance Dashboard 成绩指示板:运用交互式的报告来展现考生的强项和弱项,以及和同级学生进行比较。

  AP Question Bank

  在这4个部分中,最受关注的就是AP Question Bank。它相当于一个AP考试真实题型的图书馆。里面的题目并不仅仅是之前AP考试的题目,还有单独为每个科目,每个章节研发出来的阶段检测题目。这些题目可以由授课老师根据授课重点和学生的进度自行设计组合,以便更加个性化的帮助考生巩固知识点。

  上述4部分内容相结合,不仅可以有效帮助AP课程的教学提升和考生成绩的进步,而且College Board还可以通过每个学生的“My AP”账号追踪到每名学生的阶段性学习进展,为未来学生成绩的解读提供数据支持。

  怎样才能使用AP Class Section的考试资源呢?

  第一步:首先需要从AP学校的老师处获得一个join code。需要注意的是,每个class都有一个特殊的code,当你需要加入多个AP class时,需要单独输入每一个code。

  第二步:注册My AP账号。考生可以用自己的College Board用户名和密码登入My AP。

  第三步:选择加入一个课程。点击”Join a Course or Exam”选项。

  第四步:输入join code。

  第五步:检查要加入课程的信息。

  第六步:填写注册信息。如果是首次加入一个class,则需要提供一些额外的信息。

  Pre-AP课程

  另外一个非常重要的信息是College Board在本次年会中重点推荐了已于2018年秋季启动的Pre-AP课程。Pre-AP课程,顾名思义就是在考生学习AP课程之前学习的一种过渡性课程。目的是帮助考生适应大学水平课程的难度。Pre-AP课程主要帮助考生搭建知识框架结构、强化现有知识,并帮助他们为学习更高难度的课程打下基础。

  College Board已经在2018年秋季开始在部分学校开设该课程,通过对考生成绩的追踪发现,学习过Pre-AP课程的考生们的AP考试成绩普遍比没有参加过此课程的考生有明显优势。因此,College Board将会从2020年秋季开始在所有学校开设此课程。

  目前College Board一共提供5门Pre-AP课程,分别是Pre-AP代数1、Pre-AP生物、Pre-AP英语1、Pre-AP世界历史与地理和Pre-AP造型艺术与表演艺术。College Board将在2020年增开三门新的Pre-AP课程,分别是Pre-AP化学、Pre-AP英语2、Pre-AP统计几何。因此,预计不久之后将有更多Pre-AP课程开设。

  除了上述信息外,此次年会还公布了一个关键信息是:AP考试报名时间更改。

  AP报名时间更改

  2020年开始,AP考试报名时间将提前至前一年的10月。

  往年的报名时间一般从12月开始延续到下一年的1月,而自2020年开始,College Board开始实行Fall Registration(秋季报名),把之前的“当年1月的报名时间”提前到前一年的10月,也就是今年2019年10月!

  1、改革后的具体考试流程

  2019年8月1日

  AP报名系统开放,AP学校的coordinator会用新的code完成AP的注册系统

  2019年9月

  学生在老师的指导下注册报名2020年AP考试,并加入AP Class Section,获得备考资源

  2019年10月4日

  提前注册的截止时间

  官方强烈建议考生在此时间前了解AP课程和考试状态,并完成报名

  2019年11月15日

  报名截止

  在此日期前考生可选择以及取消AP考试,不会产生额外费用

  2020年3月13日

  报名最后修改期限

  须缴纳晚报名手续费或科目更改费

  2020年5月

  AP考试

  5月4日-15日常规考试

  5月20-22日进行延期考试

  2020年7月

  公布AP成绩

  2、考试费用

  11月15日之前,国际考生每个科目94美元;

  11月16日-3月13日,国际考生每一个科目多40美金;

  3月13日之前,如果取消考试,可退还部分报名费,官方收取40美元。

  本次AP年会值得关注的其他变动

  1、AP官网更改域名

  College Board已将AP考试信息网地址已变更为 http://apchina.neea.cn,

  原域名(www.apchina.net.cn和apchina.net.cn)已停止服务。

  2、取消Student Pack改用AP ID Labels

  取消了令人烦躁的Student Packs,取而代之的是AP ID Labels,将大量的考生相关信息集中到一个ID code里面,这样就可以避免在考试前填写纷繁复杂的个人信息,从而达到Streamline考试流程的作用。

  3、暂停中国大陆AP美国历史、世界历史等4科考试

  今年6月刚宣布的AP美国历史、世界历史、欧洲历史、人文地理将暂停在中国大陆开放考点的变动。

END

  本文作者

  李清竹老师

  深圳新东方国际学科教师,香港城市大学应用经济学硕士。曾在香港于四大会计师事务所及知名国际律师事务所工作。

  现主授AP\A-level经济、AP微积分、A-level商务、SAT/GRE/GMAT数学。专业从事经济学及数学教学多年,曾获“FY2019新东方全国AP同课异构教研活动优秀奖”,代表新东方科技教育集团赴美参加2019年AP考试官方年会。所带学员提分率100%,AP考试满分率90%以上。

  深圳新东方国际学科课程火热报名中

  AP课程报班咨询,请添加留学小助手!

  新东方学员高分榜

END

  我们致力于留学考试教学与研究,帮助学生提高成绩,实现海外留学的梦想!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吧!

深圳新东方微信订阅号

深圳新东方学校官方微信(微信号:xdf_sz

咨询课程,找名师,找校区,网报优惠,请扫一扫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免费申请学习规划

已为30209位学员提供学习规划

*验证码

*短信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