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深圳新东方学校>出国留学>正文

多厉害的英语水平才适合考Gmat?

2020-02-24 14:52

来源:深圳新东方留学考试

编辑:新东方小编

  作为一项能力类的测试,GMAT撂倒了多少托福110/雅思8分大神,可见英语好不代表就能轻松斩获700分。那么,有同学就问:英语好,看来也没啥用,那考GMAT是不是终于可以不用背单词,练长难句啦?

  Gmac老头给你抛来一个眼神:

  英语好,GMAT不见得上700, 但英语不好,GMAT却万万难考700。

  那么,问题来了:什么样的英语水平在GMAT考试里是足够的?咱们用2020年OG的全部逻辑题做的一个语料分析,且来看看数据:

  上图是文章统计,难词约占19.07%。右边是可读性报告,其中各项指数的含义如下:

  Flesch Reading Ease: 数值在0-100,数值越小,越难。30-50属于难(difficult), 0-30属于很难(very difficult)。

  Gunning Fog Scale Level, Flesch-Kincaid Grade level, SMOG Grade以及Fry Readability Grade Level大致代表了native speaker能理解文本需要接受的正规教育年数。

  这三个数据均表明GMAT考试需要native speaker接受13年以上的正规教育,大致相当于native speaker就读大二甚至更高年级。

  Dale-Chall score:9.0到9.9相当于该文本处于大学可读水平。

  而下面这组Gmat阅读文章的语料分析数据:

  表明阅读的语言难度比逻辑更上一层。

  问题来了,作为广大中国考生,我们咋知道native speaker大二时英语水平如何呢?

  以大多出国考生都会参加的语言考试作为参考,咱们来看看托福的文章难度:

  托福:

  从以上数据显示,各大语言考试里,托福语言难度与Gmat逻辑相比,比较接近,但仍有一些差距,与Gmat阅读相比则差距较大。如此,托福雅思尽可能拿高分,比如托福阅读单项28分或者雅思阅读单项8分,在Gmat考试上的语言挫败感会小一些。

  然而有些同学又会问了:“老师,我没有考托福和雅思,我怎么知道自己的语言水平符不符合Gmat 要求呢?”

  那么,咱们可以来看看几个Gmat逻辑题里摘录的几个句子:

  Petrochemical industry officials have said that the extreme pressure exerted on plant managers during the last five years to improve profits by cutting costs has done nothing to impair the industry`s ability to operate safely.

  Recalling every detail of all past experiences would be incompatible with any ability to generalize from those experiences.

  上面两句话均节选自gmat OG, impair和incompatible这两个单词,请大家思考一下是啥意思。

  同学1:我知道,impair是修理/修补的意思。

  老师:哦?你是说repair?

  同学2:incompatible是不能比较?

  老师:哦?你是说incomparable?

  实际上,impair和incompatible是这样的意思:

  而真实课堂里,很多同学因为单词上的误解,错选现象屡见不鲜。

  咱们再来看以下Gmat OG里的长难句:

  In the five years since the opening of Colson's, a non-discount department store, a new store has opened at the location of every store in the shopping district that closed because it could not compete with Colson's.

  仔细读一遍,能理解这个句子的意思吗?

  咱们可以先来对这个句子进行结构上的拆解,括号括起来的是修饰成分:

  In the five years since the opening of Colson's, (a non-discount department store,) a new store has opened at the location of every store in the shopping district (that closed because it could not compete with Colson's).

  这个句子可以拆解成以下几个成分:

  Colson’s (is) a non-discount department store.

  that (Every store) closed because it(the store) could not compete with Colson's

  A new store has opened at the location of such a store.

  意思就是:在Colson’s(一家不打折的百货商店) 开张五年后,每一个因为竞争不过Colson’s而关掉的店的位置都已经开了一家新店。

  如果这些句子在您看来小菜一碟,毫无难度,那么预祝您早日杀G成功。也欢迎来新东方,让我们助您一臂之力。

  如果以上内容让您觉得酸爽(bu shi),那么打算出国的朋友们尽量早做打算,适当拉长备考时间,也欢迎来校区咨询,领取词汇和长难句礼包。

END

  本文作者

  陈彩娟老师

  毕业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商务英语专业;

  英语专八优秀等级;

  拥有国家高级中学教师资格证和国际认可的TKT证书。

  教学风格严谨,仔细,经验丰富。

  本文作者

  乔淼老师

  毕业于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院,获教育学硕士学位。曾任北京新东方学校GRE填空教师,朗播网产品研发及 GRE、GMAT、ACT 等项目的在线课程教师。

  从事出国考试培训工作近十年,培训学生数千人次,总教学和教研经验超过 10000 小时。

  

  我们致力于留学考试教学与研究,帮助学生提高成绩,实现海外留学的梦想!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吧!

深圳新东方微信订阅号

深圳新东方学校官方微信(微信号:xdf_sz

咨询课程,找名师,找校区,网报优惠,请扫一扫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免费申请学习规划

已为30209位学员提供学习规划

*验证码

*短信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