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深圳新东方学校>雅思考试>雅思口语>正文

雅思口语如何在一个月内从5分到7分?

2020-03-27 11:53

来源:深圳新东方留学考试

编辑:新东方小编

  在最近的一批新东方学员出分里,除了收到许多高分学员的成绩单之外,新东方的老师们还收到了一份特殊的礼物—来自高分学员刘同学的提分心得分享。

  刘同学在去年12月份雅思考试的口语分数是5分。在经过深圳新东方梁丽萍老师近一个月的辅导之后,本次雅思口语单项成绩就提到了7分! 

  刘同学新出炉的雅思成绩单 

  那么如何在一个月内将雅思口语从5分提高到7分?下面我们来看看刘同学是怎么说的吧!

  刘同学的提分心得

  来自刘同学的分享:

  一个月之内口语提升两分真的不算是登天的难度。只要方法得当并且肯下功夫,提高两分很容易的,甚至还可以提高更多,毕竟我part2没有发挥好。通过一个月的学习,我最大的感触就是:万事功到自然成,有了过程结果自然就出来了。语言类的学习不像数理化,英语是只要记了背了就一定会有收获的。只要掌握了老师教的stunning的东西,最后结果也会stunning的。

  在备考过程中我觉得特别重要的一点就是,一定要将一些高分的表达烂熟于心,内化成自己的东西。而这个内化的过程,并不仅仅是会背一个句子或者是会背一个话题。它是需要自己在练习的过程中,遇到每个不同的话题时,想想怎样把各种高分表达用出来,而不是仅仅在一个话题中会用。久而久之,自己就会知道该怎么用,该什么时候用这些表达,做到像讲中文一样脱口而出,而不是纯粹的背。毕竟我们无法预测自己会抽到什么样的题目,也无法确定自己能够完整地回想起之前准备的东西。我考试的时候抽到的话题是history,我考前复习过这个话题,但是没有复习很多次,所以考官开口的时候我的心还是咯噔了一下,心想,完了。甚至,我拿到的小的题目,都跟之前准备的不太一样。不过我并没有慌,因为我发现再怎么样题目都是大同小异,接着脑子里突然开始涌现背过的高分词汇,比如avid reader,film fanatic等等,然后一边做笔记一边想怎样穿起来一段话。高分表达只有真正掌握了,才能在慌乱的时候一下子浮现在脑海里,就像紧急情况下人会喊出救命一样。这样的过程,要不断重复,比如第五天上课的时候,也要去复习一下第一天学的东西。

  我一直觉得过程是很重要的,在考场里面什么什么的考试技巧,都应该是基于良好的语言储备之上的。平时上完三个小时的课,我会花另外的三个小时甚至更多去巩固复习,然后再把录音发给老师。在这三个小时中,我会把老师讲过的高分词汇先内化到自己脑海里,再总结不同话题间可以通用的句式,同时想想如何将一个话题中的高分词汇用到另一个话题中去。简而言之就是将马克思主义理论与现实结合。然后在录音的过程中,我也是经常一遍遍的重来,希望自己不要讲错。这看似是一个不必要的过程,因为照着笔记念也是一种方法。但是不断重复地去说,是可以很好地增加熟练度。我妈妈觉得我花三个小时效率好像很低,其实并不是。磨刀不误砍柴工,内化和总结需要时间。如果我只是为了把录音发给老师,半个小时就可以完成,但是最后的结果也可想而知。

  至于在考场里面的技巧,我觉得也是需要一些的。首先就是与考官交流的眼神要自然。这一点我以前做的很不好,幸好老师在不断的提醒我,当然考试的时候我也有注意。特别需要提出来的一点就是,part2即便是遇到了你背过的话题,在答题时也要时不时看一下自己的草稿,不然全程不看草稿,背诵的痕迹太明显了。

  part3在我看来是一个挽救part2的机会,抓住时机把part2里面想用没用到的高分表达用出来。反正不说白不说。而且,如果遇到考官问的很长的问题中间又夹杂了很多生词(我就遇到了一个由四五个逗号连在一起的句子,而且中间还有听不懂的词),千万不要慌,让考官再说一遍。如果还是听不懂,就抓住她的问题中的主干句子进行回答(反正我就是这么答的)。

  啊还有,提高的快也是因为老师教的好,这是真的。因为如果没有这些stunning的表达,技巧,以及恰当的指引和纠正,我练再多都可能是事倍功半。

  高分学员刘同学的分享感言,是对深圳新东方老师们努力的认可。老师们同样也为取得理想分数的同学们感到欣慰。当然正如刘同学所言,有今天的成绩,除了刘同学本身的刻苦用功之外,也离不开刘同学的雅思口语老师-梁丽萍老师的悉心指导。

  接下来让我们来看看梁丽萍老师是如何帮助刘同学在短短一个月内将口语从5分提到7分呢?

  老师的话

  — 1 —

  刘同学的英文词汇量还是比较大的。有很多输入词汇,也就是看到单词能知道什么意思。

  但在上课的过程中,我发现刘同学有两个学习上的问题: 一是部分单词发音不准确,导致去年的考试中考官无法理解她的意思。 二是刘同学的思考角度比较单一,没有拓展的思路。

  — 2 —

  针对刘同学这两个问题,我在课上纠正了很多单词的发音,并且课后也要求她使用剑桥英语词典去查单词、听发音,确保高分的词汇能准确表达、不影响与考官的交流。

  思路拓展方面,课上也讲解了很多回答思路和拓展的方法。使回答更加生动和个性化,这些都会对最终的分数有很积极的影响。

  名师简介

  梁丽萍老师

  墨尔本大学对外英语教学硕士;

  墨尔本大学对外英语教学TESOL 硕士学位; 

  雅思总分8.5分,口语8.5, 英语专业八级;

  新东方集团CI课程和雅思预备课程认证教师。2017年获得CI课程集团培训“杰出表现奖”;

  剑桥大学出版社CI教学培训证书;

  CI课程深圳新东方赛课一等奖;

  2015年参加第14届亚洲对外英语教学国际会议the 14th Asia TESOL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并发表论文;

  - End -

  我们致力于留学考试教学与研究,帮助学生提高成绩,最终实现海外留学的梦想!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

深圳新东方微信订阅号

深圳新东方学校官方微信(微信号:xdf_sz

咨询课程,找名师,找校区,网报优惠,请扫一扫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免费申请学习规划

已为30209位学员提供学习规划

*验证码

*短信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