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深圳新东方学校>雅思考试>雅思口语>正文

雅思口语中如何表达才更地道?

2020-03-19 17:33

来源:深圳新东方留学考试

编辑:新东方小编

  线上讲座:胡静文老师

  文章整理:刘一鸣老师

  还记得前段时间直播课《雅思口语中如何表达才更地道》的美女老师吗?

  当时直播结束以后,这边的报班电话可是打到boom呢!

  什么?你说你没有看到直播?

  没有关系,下面就跟着一鸣老师,一起欣赏胡静文老师的精彩直播课程——“雅思口语中如何表达才更地道”的文字整理版本吧!

  开场,静文老师问了大家一个很多学生都非常好奇的问题:

  Q

  “如何和英国人开始一个small talk?”

  ——可以直接要微信吗️?

  静文老师:你觉得呢?

  ——那……咋办呢?

  静文老师:从天气聊起哈!

  天气是英国人特别喜爱的话题之一!

  所以,你可以说:“It’s a lovely day today, isn’t it?”

  这样的寒暄可以有效避免尴尬的气氛!

  当然,英国下雨天非常的多!

  所以,你也可以说:“Wow, it’s been raining all day. I know, I really hate rain. I wish it would stop.”

  Wow,原来这些就是英国人特别喜欢的搭讪方式!

  各位同学,记住了吗?

  其实,静文老师说,这些问题也经常出现在雅思口语 Part 1 的高频考点——Rainy Days里面!

  比如,这两道题:

  ——如果是你,你会怎么答呢?

  有些同学可能会说:

  但是,静文老师说,想要拿雅思口语7分的同学,不妨看一下7分的一项评分标准,里面有提到说:“use some less common and idiomatic vocabulary”

  ——咦?这是什么意思呢?

  “idiomatic”指的是“containing expressions that are natural to a native speaker”,

  而“less common”指的是“commonly used by native speakers”

  ——哦!所以,上面的句子可以升级成什么呢?

  静文老师:别急嘛!来,让我们先来了解一下什么叫做“phrasal verbs”!

  先来看一下这个句子:

  上面句子中的黄色部分就是phrasal verbs!

  所以,它指的其实就是“a verb + a preposition/an adverb”这样的搭配了!

  句中,“get along really well”指的是“相处得特别好”,而“ask someone out”则指的是“邀请某人出去玩(也就是咱们常说的“约”,你懂的哟~)”

  再比如:

  这里的“chat up”指的就是“撩”!

  那么,“土味情话”这一网络流行语就可以说成“chat-up line”!

  静文老师:懂了吗?

  下面,再跟着静文老师学习一下评分标准里面的另一个关键——collocations:

  比如这个句子:

  a huge disappointment: 重大打击

  increasingly anxious:愈发焦虑

  worried sick: 非常担心

  对了,这些标黄的短语都是“collocations”!

  也就是静文老师说的:“some words occur regularly whenever another word is used”!

  亲们,是不是又学到了很多东西呢?

  下面,跟着静文老师重新回到刚刚那些同学的表达,让静文老师教教我们如何“升级”这些句子:

  1. It rains heavily in summer.

  可以升级成:

  2. People are cheerful when the sun comes.

  后半句可以升级成:

  这里的comes out指的就是“(太阳、月亮)出来了”!

  ——咦!come out,好眼熟啊!是不是还有其他用法呢?

  静文老师:有的!

  比如:

  a gay person comes out (出柜)

  a book/movie comes out (出版; 上映)

  3. I don’t like the rainy days because the outdoor activities have to be cancelled.

  后半句可以升级成:

  句中的“be rained off”就是“取消”的意思!

  4. Once I forgot to take an umbrella and got very wet.

  “got very wet”有一个更为地道的表达:

  也就是我们常说的“湿了”!

  ——那……如果说暴雨过去了,应该怎么讲呢?

  静文老师:可以说blow over!

  ——那心情变好了又怎么说呢?

  静文老师:可以说brighten up!

  你们说,这样的表达是不是特别赞呢?

  好了,现在,继续跟着静文老师回到开始的两个part 1问题:

  回答这道题,是不是可以立即用到刚刚讲过的collocations:

  同学们,还记得它们的意思吗?

  接下来是这道题:

  回答这道题,有没有马上联想起下面这些collocations呢:

  静文老师:所以,多用这些地道表达,就可以在lexical resource这项拿到更高的分数!

  ——除了collocations,静文老师,还有什么妙招可以教给我们吗?

  静文老师:当然,还有一些雅思口语考试常用的pet phrases(口头禅):

  be tied up: “忙”

  chill out: “放松”

  hang out: “玩”

  work out :“健身”

  stressed out :“压力大的”

  lie around: “闲着”

  ——Wow,有了这些地道表达,我们再也不用说“relax myself”,“play with my friends”这类让考官汗颜的中式英文了!

  ——静文老师,那……我该如何积累更多的地道表达呢?

  静文老师:看下图!

  静文老师:这里要特别推荐“深圳新东方雅思口语讲义”!这本书是深圳新东方雅思口语组全体教师的智慧结晶!

  ——太棒啦!但是……这本书要怎样才能得到呢?

  静文老师:只要过来报班就可以免费领取了!

END

  我们致力于留学考试教学与研究,帮助学生提高成绩,实现海外留学的梦想!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吧!

深圳新东方微信订阅号

深圳新东方学校官方微信(微信号:xdf_sz

咨询课程,找名师,找校区,网报优惠,请扫一扫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免费申请学习规划

已为30209位学员提供学习规划

*验证码

*短信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