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深圳新东方学校>托福考试>托福口语>正文

托福口语独立题,你“练”会了吗?

2020-03-10 09:18

来源:深圳留学通

编辑:新东方小编

  点击关注,获取每日最新留学资讯!

  托福口语独立题是许多考生最头疼的部分之一,虽然问题形式简单,但是话题面极广。很多同学面对托福口语独立题,往往是“一脸懵逼”;

  为什么会出现这种情况,请大家来感受一下来自独立题深深的“恶意”:

  You have 15s to think about the question and 45s to speak;

  •Which of the following candidates do you think is the most suitable for the mayor?

  -Professor in university

  -Businessmen

  -Doctors

  •If you were parents, which character do you think parents should cultivate your kids?

  面对这个题目,同学们主要表现为以下3种状况:

  状况 1

  如果你能面对这些题目用清晰流畅的英文侃侃而谈45s不重复,内容详实有细节,那么你基本可以来当老师了;

  状况 2

  如果你能用中文表达你的思想,并能提供相应的论据来证明你的观点;那么恭喜你,你是一名中文水平合格,逻辑思维清楚的中国人;

  状况 3

  如果15s之后你发现大脑一片空白,不管是英文还是中文,一张口就开始支支吾吾,不断重复自己的原话,甚至完全没有任何细节或例子,45s的时间怎么都用不完;那么你得补补课了!

  第三种情形是很多同学第一次面临独立题时的真实写照,虽然托福口语是机考,面对的是一块冰冷的屏幕而不是考官,很多学生依然会觉得莫名的紧张,或者激动;而这种答题的心态非常影响正常水平的发挥;

  当然,也有同学们平时也没少练习独立题,感觉自己说的还不错,为什么一直都是fair的成绩呢?接下来,我将利用几期的时间来介绍在我们的课堂上,老师是如何让你重新认识独立题的;

  以下的图表是我们对从15年到现在总共300道口语真题的话题分类;

  从上图中不难看出,经常在考试中被考到的话题有:校园生活、个性偏好、学术课堂、家庭教育、社交成长等等;

  看过托福考试OG的同学(表扬一下)应该知道,官方给出的分类只有四种:人,事,地,物,这个分类实在是非常官方;因此,我们的老师依据话题,对往年的独立题重新整理分类,得到了以上的数据;

  为什么要分类?

  因为按照历年真题的顺序刷题是一种效率低下的做法;

  独立题对考生的要求就是模拟课堂上回答老师问题的场景;很多学生对独立题的考察点理解有误,认为一定要达到平时演讲的水平,所以往往对每道题做非常精细的准备:自己提出的观点够不够新颖啊,能不能给考官眼前一亮的感觉啊,自己的用词够不够高级啊,句型是不是够复杂啊等等;经过这样一轮标准筛完,一般快半个小时的时间也过去了;

  这样做既不符合托福考试对于考生能力点的考察,效率也非常低;而分类之后,老师会在课堂上着重讲解高频话题的“答题方法”,当掌握了同一题型的答题思路和框架之后,同类话题的其他题目无非就是举一反三而已;

  为什么独立题不建议现场临时作答?

  所谓现场临时作答,就是考生面临一道独立题时,仅仅使用15s的时间去思考内容,然后立即开始作答;这种答题的习惯其实比较冒险,最大的问题就是有可能想不到内容,或者在表述过程中某个词或者句子卡壳了,而影响整道题目的分数;

  上图截自互联网上的一个视频,大意是在街头随机让美国人回答独立题,看看他/她们按照评分标准答题的水平如何;结果好几位母语为英语的人士都“fail”了。

  可见如果纯粹freestyle,独立题考察的就不仅仅是语言能力,还包括了逻辑思维能力,对日常生活中方方面面事物的见解等等,无形中增加了题目的难度;

  因此,我们建议考生在考前准备好一些材料,用来应付独立题;

  而按照话题来积累词汇和表达则是贯穿我们课堂的核心思想,这样准备出来的材料才能更有有针对性;

  今天关于托福口语独立题的话题就到这了,欢迎大家在留言区发表你的见解。

END

  *本文作者:刘惠明老师 

  *图片提供:彭柱文老师

  刘惠明老师

  托福口语教研组长,具有丰富口语教学经验;

  深圳大学土木工程专业,研究生学历;

  多次参加托福考试,任职期间教授过托福全日制托管课程及托福口语课程;

  对于学生在托福考试当中的问题及托福口语备考方案有研究。

  · 相关文章 ·

  带你解析托福阅读你总做不对的最后一题!

  GRE全球考试成绩解读!

  · 近日热门文章 ·

  中国大学“本科出国率”排行榜,深圳某所大学全国第一!

  2018年深圳国际学校美国TOP30大学录取结果汇总!

  最新深圳国际学校学费大盘点!平均12万一年你hold得住吗?

深圳新东方微信订阅号

深圳新东方学校官方微信(微信号:xdf_sz

咨询课程,找名师,找校区,网报优惠,请扫一扫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免费申请学习规划

已为30209位学员提供学习规划

*验证码

*短信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