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斯大学 (University of Bath)

2020-09-22 11:11

来源:

编辑:新东方小编

Your dreams will come true


巴斯大学

University of Bath

综合研究型大学

商科专业曾全英第三


巴斯大学


世界排名:

QS: 173 (2021) 

THE: 251-300 (2020)

国际学生占比:31.1%

校训: 

Learn each field of study according to its kind.

根据学习的种类学习一个领域。

院校简介

巴斯大学(University of Bath),成立于1966年,是一所以科研为导向的英国著名公立研究型大学,学术实力被评定为世界领先 。现任校监为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的三子 - 爱德华王子, 威塞克斯伯爵  。根据英国各媒体公布的英国大学排行榜,巴斯大学多次入选英国排行前十的公立研究型大学。巴斯大学素有“平板玻璃大学”之称,所以,校园建筑多以混凝土结构为主,但仍有部分建筑沿袭了维多利亚红砖结构或古代中世纪时期的建筑风格。


巴斯大学

University of Bath


地理位置

巴斯大学位于英国英格兰埃文郡小城巴斯,这是英国唯一的世界遗产城市,距离伦敦只有90分钟的路程。巴斯的英文意为浴池,世界著名景点古罗马浴场就在巴斯城中心。罗马浴场环绕温泉而建。这个温泉从3000米深的地下,每天喷出127万立升泉水,温度常年保持在46.5度,既可饮用,又可治病。18世纪,人们偶然发现米涅尔瓦女神的镀金头像,早已湮没不闻的古罗马浴场得以重新现身。经过两个多世纪的发掘表明,罗马浴场设有好几个浴池,还有游泳池和暖气加温的房间。浴池周围布有雕塑、栏杆,浴池上方原来覆盖着巨大的弧形拱,现仅存一些柱子,但浴池周围还能找到拱的残片。


巴斯大学

Roman Bath


学校历史

巴斯大学前身是创建于1856年的布里斯托贸易学校(Bristol Trade School),1960年更名为布里斯托科技学院(Bristol College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此时它已是英国教育部下辖的十个高级技术学院之一。1966年获得皇家特许成为巴斯大学。在1966年的全国研究评估中,巴斯大学荣获优秀的专业非常多,足以傲然步入全英最佳六所大学之列。巴斯大学是全国研究生就业率较高的大学之一。


学校设施

巴斯大学拥有一个多用途、现代化的校园。校园占地面积200英亩,绿野校园上建有学生宿舍及一流的体育设施。在这里,学术及社会气氛朝气蓬勃。巴斯大学校园内有商店、食品店、银行、实验室,演讲厅依次环绕中央步行区,簇拥着一座矗立的包括大学图书馆和学习中心的现代化计算机大楼。

院系设置



巴斯大学由3个院系(Faculty)和一个管理学院组成,每个院系下包含不同的学科。


巴斯大学


工程与设计院系

Faculty of Engineering & Design

建筑与土木工程

Architecture & Civil Engineering

化学工程

Chemical Engineering

电子电气工程

Electronic & Electrical Engineering

机械工程

Mechanical Engineering


巴斯大学


人文与社会科学院系

Faculty of Humanities & Social Sciences

经济

Economics

教育

Education

健康

Health

政治、语言与国际研究

Politics, Languages & International Studies

心理学

Psychology

社会与政策科学

Social & Policy Sciences


巴斯大学


理学院系

Faculty of Science

生物学和生物化学

Biology & Biochemistry

化学

Chemistry

计算机科学

Computer Science

数学科学

Mathematical Sciences

自然科学

Natural Sciences

药学与药理学

Pharmacy & Pharmacology

物理

Physics


巴斯大学


管理学院

School of Management

会计、金融和法律

Accounting, Finance & Law

市场营销、商业与社会

Marketing, Business & Society

信息、决策和运营

Information, Decisions & Operations

战略与组织

Strategy & Organisation


优势专业

心理学、土木工程、数学、商科、会计与金融、化学工程、化学、航空与制造、经济学 。


巴斯大学管理学院是具有世界一流研究水平的英国著名商学院之一, 在业界享有极高的声誉,有大量毕业生进入英国投行和大型企业工作,在2016年《完全大学指南》排名中位居第1位。


学校住宿

本科学生在第一学年可住在校内宿舍,国际研究生也可在学校宿舍里住一学年。校内有不同的学生公寓供学生选择,包括独立或共享的厨房、浴室、洗衣房等。


知名校友


巴斯大学

前中国外交部长

现中央政治局委员

中央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

杨洁篪


图片为2016年12月20日,在英国伦敦,中国国务委员杨洁篪(右)与英国外交大臣约翰逊(现在是首相)在出席第八次中英战略对话前握手。杨洁篪南京大学毕业后前往巴斯大学、伦敦政治经济学院国际关系专业学习。


巴斯大学

中国工程院院士

流体传动与控制领域专家

杨华勇


1982年杨华勇从华中工学院毕业后进入西南农学院农机工程系任教;1984年前往英国巴斯大学流体传动及控制专业学习,先后获得硕士、博士学位。


录取要求

  • 申请本科

A Level 成绩申请:

至少三门A Level 成绩,根据专业不同,一般需要A Level成绩在AAA-ABB之间。大部分课程要求雅思要求总分6.5分,单项不低于6.0分,商科要求雅思总分7分,单项不低于6.5分。


通过预科课程申请本科:

年龄17岁以上

高中毕业且平均成绩80%以上

雅思要求5.5分


  •    申请研究生

有本科大学的学士学位,平均成绩在80%~85%以上。大部分课程要求雅思要求总分6.5分,单项不低于6.0分,商科要求雅思总分7分,单项不低于6.5分。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备05067667 | 京ICP证060601号 | 京网文(2016)5762-750 | 京公网安备1101084985

Copyright 2011-2014 Neworiental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